hodyang

Heart of the Dragon

Relationship(11)

Relationship(1-7)   Relationship(8-10)

 
 

11.

 

Shaw和Reese坐在吧台一角,一个穿白外套的酒保递给他们两杯酒。杯子放在干净的垫子上,旁边还放了一张折好的小餐巾。冰在威士忌中慢慢融化,而玻璃杯沿外的一点水滴开始掉下来。

现在还不晚,酒吧里人还不多。Shaw知道过不了多久这个地方就会被酒鬼占满,他们高谈阔论,惹得旁边带着首饰的女人发出矫揉造作的笑声。但这并不妨碍Shaw享受现在的这一刻。在这个时候在安静的酒吧喝安静的酒。

而且她知道,Reese也喜欢。

他们共同慢慢地品尝着这时的沉默。Shaw和Reese其实都不是爱夸夸而谈的人,但他们很默契。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都很像,都是个出色的特工,都被上头背叛过;都死过一次,也都杀死过很多人。他们这样的人,当了太久的杀人武器,身上都带着同一种干练味道,不需要解释,也无法对同类隐藏。

但他们还是不一样,Shaw想,Reese是不同的,他的动作总是那么轻,可是他整个人是沉重的。她想,就像酒一样,Shaw自己是那种喝一口就能从喉咙一路燃烧到胃部的烈酒。但Reese喝起来,第一口柔和,第二口温暖,你会忍不住喝过量,直到再也站不起来,才发现这酒的劲道到底有多大。

而她现在,还想不出Reese请自己喝酒的意图。她是说,上一次,她用一种最残忍的方式拒绝了他的邀请,她当时正被Root弄得乱七八糟,她出言不逊,故意戳中了他的痛处。Shaw努力把自己的不自在按压下去,而把一切过错都归咎到Root上。Shaw看向Reese,他让她想起家乡那种高高大大的桉树,沉默而可靠。

他们默默地喝着酒。酒杯眼看就要见底,就在Shaw以为这个晚上什么事都不会发生,Reese再也不会开口的时候,Reese开口了:“杰西卡,”他盯着自己的酒杯说,“她的名字叫杰西卡。”

Shaw愣住了,下意识的看向他。Reese声音里的某种沉重的东西让她意识到,他说的是那个女人,那个她上次故意提到的女人。那个照片上的金发温柔女人。当时的她看见Reese凝视她的眼神,一下子就意识到那个女人对他有多重要。

Reese重新陷入了小小的沉默,他不动声色,但你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挣扎。Shaw屏住呼吸,她知道这有多难。她不知道Reese的过去,但Reese是那种你一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他有过去的人。她没问过,也许Reese会告诉她,也许不会,但Shaw没有问。每个人都有秘密,Shaw懂得尊重这些。她知道说出这种过去会有多难,Shaw理解他,即使那些回忆无时不刻不在陪伴着他,但说出那个心爱女人的名字仍然是一种酷刑。

她沉默着,等着Reese找回勇气重新开口。

“上一次你问我坠入爱河是什么感觉,”Reese轻轻地笑了一下,他是那种笑起来很好看的男人,会让无数女人心动。但是这个笑容是那么悲伤,好像被泪水浸泡过。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也忘了,这已经过了太久,我发现我也有点记不清了。”

Reese转过头来看她,Shaw可以看见这个男人眼里深处泪的亮光。Reese坐在她旁边,穿着他永恒又崭新的名贵西装和白衬衫,他的头发如同鸟雪白的胸脯一样柔顺,他衣冠楚楚,彬彬有礼,看上去像是一个任何意义上的成功人士。但是Shaw觉得他没有另一刻比现在更落魄潦倒。

“但是,”Shaw结结巴巴地说,“你爱过她,对吗?”她搜肠刮肚,想象电影里的人在这种时候该怎么说,“这存在过,这就够了。”

Reese深深地看着她,回答的那么固执:“不只是曾经,我爱着她,包括此时此刻。直到我死去。”

Shaw松了口气,说:“对。”

“但坠入爱河要更复杂,它是你第一次发现自己爱她的时候,有的人一开始就意识到了,有的人却要花很久很久,蓦然回首,才回忆起自己是在什么时候沦陷了。Shaw,你问我那是什么感觉?那一刻是一瞬,也是永恒;那一刻你觉得自己无比强大,同时却那么脆弱。”

Shaw点了点头。

Reese喝了口酒。“我和杰西卡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所以在一起变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但是的确有那么一天,我永远记得那一天,我意识到,”Reese沉浸在回忆里,嘴角浮现出一个温暖自豪的微笑:“我要和她永远的在一起。”

Shaw停顿了一会儿,忍不住问:“那为什么你们没有在一起?”

Reese的笑凝固了,他的眼睛黯然下来,他的声音在颤抖:“我拒绝了她。”

Shaw无声的问:“为什么?”

“那时我迷失在黑暗里了,我以为一切没有希望了,我以为人生来注定孤独。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她,她值得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人。”

“……然后呢?”

Reese好像又陷入到另一个回忆里,只是这个看上去是个噩梦,他变得有点激动,又想抑制住自己,最后他简短的说:

“她死了。”

Shaw震惊的瞪大了眼睛。

Reese读出了她的问题。“你想问我后不后悔,”他仰头喝光了最后一点酒,玻璃杯碰撞在桌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后悔了。我当然后悔了。每一天,每一秒,我都在后悔,我都想回到过去杀死那个在她乞求着我说等我时却沉默的自己。”

“John。”千言万语汇在心头,但她最后只叫了他一声。

“Shaw,”Reese站起来,意味深长地叫她。他不会喜欢她眼睛里的同情。这个晚上他已说的太多。“不要变成我。不要像我一样傻。我不知道你问我那个问题的原意是什么,但是,如果你意识到了,有一天感觉到了我说的那些东西,不要放开它。它值得你赔上一生。”

“……”她意识到了Reese这次喝酒的目的,他慷慨大度地不惜用自己的过去企图告诉她的东西。她不知道她该怎么回答,好在他们本来就不需要怎么交谈。她随之站起身,也许是因为摆脱不了的士兵的习惯,两个人都站的那么直,那么郑重其事,Reese看着她,像一个想传递她武器和道理的负责任长官。而Shaw仰头回望他,像是在承诺自己不会辜负他期望的新兵。

Shaw知道自己被感动了。尽管她并不会拥抱他。

他们也不需要拥抱。

  

Relationship(1-7)   Relationship(8-10)  Relationship(11)  Relationship(12)   Relationship(13)   Relationship(14)   Relationship(15)【完结】

 

评论(16)

热度(4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dy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