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dyang

Heart of the Dragon

Marriage Issue(3)

Marriage Issue(1)   Marriage Issue(2)

本来我都要把自己变成段子手了,突然想起本文是有剧情的……


那天Root带着鲜花和一瓶名贵葡萄酒敲响霍夫曼夫妇那栋白色独立别墅的大门时,Shaw穿着一套黑色(当然是黑色)的正式套装。考虑到她扮演的是一名态度强硬风格朴实的女卡车司机,这套行装还算对头。本来她还想为之加上一条精心搭配的丝巾,但可以想象的是,Shaw没有同意。实际上,一路上,Shaw一边开着车,一边抱怨着这套装那剪裁别致,可以展现Shaw那漂亮曲线的包臀裙会干扰她的动作,不利于她行动。她朝自己瞄了一眼,继续说:“我觉着我有点像你手里的那花一样——”

“——见异思迁?”Root望向手中团团锦簇的多彩绣球花,准确地说出了它代表的其中一条花语。

Shaw翻了个白眼:“我感觉我像它一样被一个该死的糟透了的包装纸紧紧包裹着,只是为了看上去好看。”

“哦,Shaw,你的确好看。”Root说,“放轻松,这只是一次午餐。又不会有人从窗户里拿出机枪开始扫射——”

“——或者是餐桌底下被绑上了一个定时炸弹,这你可说不准。”

Root扶额:“你必须少看点那些动作电影了。”

“电影?”Shaw笑了一下,“我告诉你什么叫电影,你耳朵里现在住着一个监视着一切的上帝,她吐出的号码代表这个人可能杀人或者被杀,这才叫电影。”Shaw停下车来,“而我说的,只是我习惯了的生活。”

“亲爱的。”Root看着路口的红灯闪烁:“真的不必那么紧张,午餐就是午餐而已。大家都要吃午餐的,并没有多少人因此被杀。而且我知道你实际上在担心什么,”Root转过头来,“唯一你需要做的就是做你自已。我们也不需要扮演恩爱的一对啊——我们本来就是。”她嘴角的笑容弯成一个完美的弧度。

“……”Shaw手握方向盘陷入古怪的沉默,她不看她,望着前方,最后轻轻吐出的一句话不知是感叹还是讽刺:“没错,这话真是令人安心极了。”

 

而现在,Root透过窗户,可以看见Shaw和杰姆斯一边走在外面花园的小路上,一边愉快的交谈。在杰姆斯提起他父亲的农场和关于枪的童年趣事之后,Shaw显然有了精神。而此刻他们正在前往车库参观杰姆斯收藏的枪支的路上。Root不得不承认,杰姆斯是那种你越接触就越明白他为什么能成功的人,他和善、风趣又敏锐,非常善于与人交谈。即使明知这一切只是政客的某种手段,你还是不自觉被他打动。Root注视着那个频频点头的稳重的Shaw的侧脸,也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心知肚明:尽管她的女朋友很热衷于表现粗暴简单的一面,但Shaw实际上并没有她看上去的那么鲁莽无知。要知道她才是她们之中“正规毕业”的那个医学院高材生啊,她想起某次Shaw斗嘴时说的话,不自觉地微笑。

既然她在那边做的那么好,那她也应该有所行动了。Root走进厨房,这里空间非常大,设施一应俱全,你可以看出主人花了多少心思在上面。装修杂志上说厨房的上心程度决定一个家的生活质量,尽管听起来是另一种推销生活方式的陈腔滥调。但那些正在被煮制的浓汤,摆放的整整齐齐的食物和依次放好的新鲜食材、调料品等,正在彰显这会是一顿多么丰盛的大餐和它们拥有一个多么能干的女主人。而这个井井有条而干净的战场上的唯一指挥官和士兵——克拉丽莎,正在一个蓝碗里耐心的筛着面粉。

“我能帮上忙吗?”Root露出一个热心的笑容。

“噢,谢谢。”克拉丽莎抬起头来,用手撩起她掉落在眼前的一缕头发。她思考了一下,问道:“你能帮我切一下苹果吗?”

“当然,我喜欢苹果。”Root拿起刀来,开始把一个红彤彤的的苹果均匀的切成一片一片。“苹果的好坏决定了苹果派的好坏,不是吗?”

“是的。”克拉丽莎同意,“我妈曾经也是这么说的。多亏了你告诉我你的妻子爱吃这个,要知道,现在很少人会把它当做餐后甜点——客人们通常会觉得它太简单了,不够精致。”

“我先替她谢谢你。简单的东西不代表它们不好。何况你做得那么好,如果没人知道就太可惜了。”

克拉丽莎笑了一下,“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当你习惯了吃用三个小时准备的大餐后,你反而会怀念小时候吃的肉桂苹果派的感觉。”

“是啊,”Root把切好的苹果片放进清水里,防止它氧化变色。“人们就是这么奇怪。得到之后又总是厌倦,即使它是你之前苦苦追求的。”她转过身来。

克拉丽莎的翠绿眼睛凝视着她:“但你现在十分满足。”

Root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也许是她本来就是个观察细致的人,也许是因为自己的表现太明显了。

“我看得出来,你和卡洛琳,”她简单的说,“一定是个精彩的故事。”

Root眨了眨眼,最终决定不掩饰她的情绪:“老实说,我没想到我们能走到这一步,这一切……都太……”

“幸福了?”克拉丽莎补充道:“幸福的不可思议?你们这些新婚夫妇啊,总是显得像中了几千万的彩票一样快乐。”

Root撇了撇嘴,没有否认:“那你和杰姆斯的故事呢?”她反问。

克拉丽莎的手停了一下,她慢慢说:“我们是大学同学。”

“耶鲁法学院?原来你也是一名律师?”

“现在不再是了。”克拉丽莎苦笑了一下,“我想我快把那些上课学的东西都忘光了。”

Root的眼睛深邃起来:“但是你是一名好妻子,和杰姆斯的婚姻也非常幸福,不是吗?”

克拉丽莎把碗中的布丁馅继续搅拌均匀,她低声的说,似乎要把这句话也搅拌进里面:“我想是吧。”

 

 

杰姆斯邀请Shaw和Root在餐桌上坐下来,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他立即站起来,重新扣上西装扣子,向两位女士致歉:“请稍等,我忘记拿酒了。”

“吉姆,试试我们带来的那瓶。”Shaw期待地说,这瓶酒是她从Finch那顺来的,连她也很想尝尝味道。

杰姆斯点了点头。

而Root看着他离开挑了挑眉:“吉姆(杰姆斯的昵称)?我不知道你们的关系已经那么亲密了。”

Shaw把餐巾认真的铺在自己的腿上,看着餐桌上精心准备的食物,现在她心情显然很好:“我想我有点喜欢共和党人了,至少他们都爱枪。”

 

 

   “我是不是听到了枪这个词?”Reese在另一边说。周围听起来有点嘈杂。“Hi,Shaw,没有打扰你们用餐吧?”

“暂时还没有。John,有何贵干?”

“没什么,只是你在享受到一顿大餐的时候我只能在一个竞选办公室干等着,心里未免有点不平衡。Finch,下次有这种好事的时候,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和Zoe。”

“Mr.Reese,你现在的工作也非常重要。”

“Finch,你也在?该死的,我本来就要相信这只是一顿简单又美味的午餐了。”

“Ms.Shaw,你之前都做得很好,现在到了关键时候了,你还记得我说过的那些话吗?”

“……谢谢你,Finch,你现在把我的心情全毁了。”

“听到这个我的心情好多了。”Reese满意的站起来,走到前台秘书处,开始施展他的魅力:“你好,小姐,我是约翰·鲁尼。一名对冲基金经理,这是我的名片。我顺路走过来,想起你们的竞选广告,不得不说,霍夫曼先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能和他见上一面吗?也许你们在资金方面还需要一点帮助?”

“哦,鲁尼先生,欢迎欢迎,只是现在霍夫曼先生并不在办公室,抱歉。他周末约了人吃饭。”

“我的失误,忘记预约了。可说起来,这个地方一点都不像在周末的样子。”Reese抬了抬眉毛。

“这就是竞选。我们没有假期,先生。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先向您介绍我们年轻又富有竞争力的竞选团队……”

“我很愿意,只是……刚才我走过来的时候,好像听到有人说今天中午订的披萨出了点问题?”

“该死的弗兰克,我就说外卖怎么还没到。”这位年轻的秘书小姐急匆匆站起来,“鲁尼先生,失陪一下。”

“没关系。”Reese看着她离去,趁无人注意,推开霍夫曼办公室的门。

 

“克拉丽莎在学校的时候非常有名,她那么漂亮,又那么聪明。”杰姆斯在餐桌上说,骄傲的看了他身旁的妻子一眼,“我敢说所有的男人都想和她约会。嘿,那时的我也很年轻,一帆风顺的考上了耶鲁,觉得自己是个天之骄子。但第一次和她搭讪的时候,我一点信心也没有。看看现在!我成了那个把她娶回家的人!”

“你是个幸运无比的男人。”Root说。

“同意。”Shaw嚼着烤羊排,心中默默赞美克拉丽莎的手艺,话语发自真心。

“谁说不是呢?”杰姆斯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克拉丽莎的手正放在餐桌之上,他忍不住伸过手把它握住。“所以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他兴致勃勃的问。

她们对视了一下。“亲爱的,我想听你说。”Root露出一个期待的眼神,乖巧地把手托在下巴上。

耶稣基督啊,她就是不肯放过自己。Shaw只好默默地含泪放下手中的羊排。她慢慢喝了一口酒,思考了一下。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酒店。我误认了她,我以为她是我要找的那名公司职员。”

Root露出如第一次见面时的那种人畜无害的笑容。

Shaw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她简单的说:“就这样,我们交谈起来,都对对方有了个初步了解。然后她有事先走了。”

“哦,甜心,其实我是很想多呆一会的。你当时就非常迷人了。”Root说。

“总之,我们的第一次相遇非常短暂,同时也很……火花四溅。”Shaw瞪着Root,加重自己的咬字:“我感觉它就像一个滚烫的熨斗那么火热。”

“非常特别的比喻,卡洛琳,我没想到你是一个诗人。”杰姆斯说。

这不是一个比喻。Shaw在心底默默地说。

“爱情会让我们变成诗人。”Root见状接过话,“然后你对我念念不忘,开始到处寻找我,亲爱的,对不对?”

“……是,我最终找到了她。”

“然后你射中了我。”Root笑起来,“当然不是真的子弹了,那我早死了。是丘比特之箭。”她对露出疑惑表情的霍夫曼夫妇解释。

 

 

Reese在霍夫曼的办公室四处查看:“Finch,我没发现什么有用的东西。”

“任何东西都没有吗?霍夫曼先生交际广泛,消息灵通,也拥有实际意义上的敌人。他是我们突破霍夫曼太太的唯一切入点,会不会是他的某些事情无意识涉及到了霍夫曼太太,导致了她的危险?”

“Harold,相信我,这里唯一涉及到她的就是她丈夫在桌子上摆放的一张合照。”

“好吧,你现在该出来了,我看见秘书小姐正往这边走过来。”

Reese刚关上门转身,结果差点要撞到迎面走来的女士。“抱歉。”Reese下意识的说,然后发现她并不是之前的那位秘书,这位小姐大概二十三四岁,金发,穿了一套连衣裙,拿着一个名牌包。

年轻小姐没有回答她,看上去有点愤怒,她越过他的肩膀,朝里面望去。

“你也是来找霍夫曼先生的?”Reese意识到,露出一个笑容:“他不在,我刚才看过了。”

“格兰德小姐?”终于出现的秘书一下子就叫出了这个女人的名字,让两个人都同时回过头来看她。“噢,还有鲁尼先生。”

“茉莉。杰姆斯在哪儿?”格兰德小姐直接问。

“呃,霍夫曼先生正在家里招待贵客。”

“……所以他忘记我们今天要一起吃饭了?”

“抱歉,霍夫曼先生没有对我提起过,我不太清楚。”

那位年轻小姐怒气冲冲的走了。

秘书转向Reese:“很抱歉,现在也许我们可以……”

“不,我想我有更重要的事做了。”

 

“Mr.Reese,根据你发过来的照片,我发现这位小姐名叫艾莲娜·格兰德,是格兰德公司的千金。她父亲的公司是霍夫曼律师政治现金的重要来源,也许他们就是因为这个互相结识的。”

“不管他们是怎么结识的,现在他们的关系都远远不止于此。我这里有些有趣的东西可以发给你们看。

Finch定睛一看,Reese发来了一些火辣的调情短信截图。“你是不是……”

“没错,我现在正在跟踪这位艾莲娜,并且骇进了她的手机。杰姆斯也许懂得要把短信及时删除的道理,看来我们的大小姐却还没有这种经验。”

 

“Holy shit。”Shaw忍不住低声爆了一句粗口,“我刚要觉得吉姆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好男人了,你们告诉我他出轨了?”

“hold on,Shaw,”Root把头凑过去,让这看上去就像一次亲密谈话:“我们还在宴席上呢。”

“看来你送对花了。”Shaw偏了偏头,忍不住说。

这时杰姆斯结束了和克拉丽莎关于邻居莎特曼太太的一些闲谈,把注意力又重新放在客人身上,宴席已经接近尾声,他举起自己手中的酒杯,“卡洛琳,我一直很敬佩你这种富有魄力又坚强能干的职业女性,让我们为女强人干杯!”

Shaw冷冷的看着他,没有举杯。“我想你过于恭维了,吉姆。”她用有点讽刺的语调念这个名字,“我的确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这并不代表我有多了不起了。实际上,我觉得那些为了家庭放弃自己事业的女性同样伟大,她们不应该被自己的丈夫……”

“哦,谢谢你这么维护我,亲爱的。”Root打断她危险的话,激动得拿手握住她。她演的真棒,Shaw想,你甚至可以看见她眼睛里的泪花。“卡洛琳尽管不擅长表白,但我知道我在她心中有多重要。”Root向霍夫曼夫妇解释。

Shaw感觉到Root的手又紧了紧,只好生硬地接话:“……我想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的妻子,对吗?”她意有所指,“要不然我们结婚干嘛?”

评论(22)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dy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