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dyang

Heart of the Dragon

Relationship(15)【完结】

Relationship(1-7)   Relationship(8-10)  Relationship(11)  Relationship(12)   Relationship(13)  Relationship(14)


15.

 

Shaw睡不着。

她冲了个澡,换上她简单舒适的睡衣睡裤,侧躺在床上,手就放在胸前,这是她的标准睡姿。她闭上眼,一般五分钟后,她就会进入睡眠。

十分钟后,她睁开了眼睛,清醒的不得了。她只好起床,跑到镜子面前盯了自己几分钟,她可能什么都没想。她又穿起了衣服,一件干净的黑色衬衫,然后打开了电视,把所有的频道都调了一遍,最后还是把电视关了。她叹了口气,在这个春风沉醉的夜晚走出来,在街道上瞎逛。

她想起今天Root告诉她她要做什么,好像是会见一个重要人物,“肃清一个政府里面的德西马内鬼”——她的原话。她还是不要去想这句话的真正意义了。

两个小时半前她打了她的电话,但是她没有接。所以现在她在大街上随便溜达,她在想她要不要找一家酒吧消磨时间,但遇上的店子好像都关门了。诸事不顺啊。她想。

就在她准备回去决定让自己再试一次睡眠的时候,Root打过来了。她问她有没有吃,因为她自己听上去没吃,于是Shaw什么也没说,跑到一家意大利餐馆在晚上十点半去喝一杯咖啡。她们随便聊了点天,Shaw几乎把这一整天的事都跟她讲了,除了些心理活动。Root听了也没什么太大反应,这天的号码本来也挺不起眼,何况Shaw讲起故事来实在是干巴巴的。

然后她们转移到一件旅馆房间,本来Shaw是提议到她家,但是Root嫌太远太晚了,于是现在她们在这儿,Root坐在一张雪白的床上,开始动手打开Shaw衬衫上的扣子。她的扣子被脱了两粒。Shaw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毕竟,她还有一些话没说。一些重要的话。

她伸出手抓住Root的手,一时之间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Root奇怪的打量她,她的手被Shaw重新放回她的怀里,规规矩矩的。Shaw突然蹲下来,在床前抬起头来和她对视。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吓得她立马站起来。

Shaw清了清嗓子,说:“坐下。”她的语调很严肃,但是眼神很祈求。

于是Root又乖乖的坐下来。她的大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高速运作,但实在想不出此刻Shaw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我有些事想告诉你,我想了一整天。”Shaw最后开口。

“但是你之前不是把你这一天的事都告诉我了吗?”Root疑惑的问。

“……准确来说,我是今天晚上想的,之前我给你打了电话,但是你没接,两个半小时后才回我。我忍不住在想你去哪儿了,但是我没问,因为你可能在忙机器的事嘛,或者别的什么,我也不需要知道的那么详细……”

“我去做头发了。”

“哦,”Shaw停顿了下,“对,”她说,“这很有道理。”

“这很有道理?”

她咽了一口口水,像是恨自己的词不达意。“我是说,你的头发一直看上去都很棒,我有时会想你是怎么打理的。”

“所以这很有道理?之前你就从没想过我会去做头发吗?”

“……你可是机器模拟界面啊。”Shaw认真的说。

“所以我就不需要做头发了?你在想什么?机器会定期给我换上一头一模一样的崭新的秀发吗?还有别的部件需要更换吗?”

“好吧,这是个愚蠢的主意。总之你的头发打理的很好。”

“……谢谢?你的赞美可真……华丽啊。”

“……”Shaw恨恨的说,“我们能不能不要管头发这档事了?”

“这不是你要说的事吗?你问我今天晚上去哪了,我去做了好几个小时的头发,连晚饭都没能吃的上。”

“不是!我才不关心今天晚上你干了什么!”Shaw吼出来,再次意识到自己的失语:“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有别的事要说。”

她们四目相对:“……你现在让我有点害怕了。”

Shaw深吸了一口气,“我不知道我会讲到哪里去,我之前没这么做过。”她抬头继续看她,感觉这个时刻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艰难。

“——对了,不要再打断我。这些话真的很重要。”

“——你要不要再吃点什么?我们还没点客房服务呢——”Root急急忙忙想站起来。

“Root!”Shaw把她整个人用双手摁回床上。她们靠的很近。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好看,就像在遭受同一种酷刑。

Shaw慢慢放开她,保持在一个适当的距离,有点亲密,又带着尊重。她叹了最后一口气,然后开始说:“今天救那个人的时候,其实情况不是很好,他受伤了,本来是不必要的,我们本应该想到的,我本该想到的。有第三个人,就像我一样的秘密武器,他们也有,虽然枪法不可能有我好。但是我大意了。”

Root慢慢抬高一根眉毛看她,她的表情在说:“就这个?”

“你等等!我马上就说到正题了…………我是不是说过别打断我了?不,你这样也不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表情多有戏一样!你简直能用表情演整整一套莎士比亚戏!呃!我恨你,Root,你能不能消停会?!”

Root收敛了她脸上所有表情。但她心里感到十分委屈。

Shaw也丧失了她所有的心情:“总之他受伤后,我想通了一件事。我想我是爱你的。”她言简意赅地说,虽然最后说出来的时候被折腾的显得有点生无可恋,影响了这句话应该有的精彩度。

但现在Root脸上的表情才精彩呢,Shaw就知道她说得对,她现在简直是当场上演百老汇。

“我知道我从没说过这个字,老实说我现在也不太清楚它的意思,但不管它是什么意思,它大概就是我现在对你的感觉。我们的关系一直以来对我都非常重要,我心里明白这一点,但是我没法确定这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不敢妄下决定。我不能随便承诺一件事,如果我觉得自己不能承担它。就算我在心里承诺了什么,我也不想让你知道。”

“——你问我为什么?你太狡猾,太危险,我如果贸然走进你的圈套,很有可能会被你生吞活剥——别,现在别露出这个表情,你骗不到我了。”

“而且我也不确定如果我们真的确立了关系,这意味着什么呢?我们要结婚吗?我是说,别人都这么做的是吗?约会、结婚、生子,我不觉得我适合其中任何一项。我没有婚姻经验,当然你也没有,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当一个好妻子……”

“我想得太远了是不是?谢谢提醒我。但是我们可能会同居,对吗?我也不确定这是个好主意,我一直是一个人住,我感觉很好,如果我们同居,也许我会后悔,会忍不住想把你扔出窗户。我总得考虑到这种情况啊。”

“……这就是我的想法了,也许有点多,我都告诉你了。我知道这听上去不是太让人向往。但我总得试一试啊,我感觉到了,那么我只好面对它。刚才你说害怕的时候,其实我也有点害怕。但是我还是说出来了。”

Shaw停了下来,Root还在盯着她看,她现在面上倒是不纠结了。但她的目光让Shaw很想移开自己的视线。

“……你知道现在可以说话了吧。”

“……你真的非常勇敢。”Root最后说。

Shaw露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你没想到我会说这些,是吗?”

“是啊,你惊喜到我了。”Root说,“我甚至感觉我感动得要哭了。”

“……那还是不用了。我不是为了故意打动你的。”

Root仰起头,眨了眨眼睛。她让泪花回到眼睛里,这让她看上去太傻了,也会让Shaw尴尬。这个晚上已经足够美好了,有没有几滴幸福的泪水无关紧要了。

她低下头来,已经重新荡起一个朝阳似的笑容,Shaw立刻感到了一阵熟悉的不好的预感。

“所以刚才你是向我表白了吗?”Root问。

“呃……某种程度上,也许是吧,你这么说,我也不能否认就是了……”

“所以我可以拒绝吗?”

Shaw的身体瞬间僵硬了(糟糕,她没想到这种情况):“你要拒绝吗?”

“我很想。毕竟你说的太好了,我想每个晚上都听一次。包括结婚啊同居啊的那一部分。我可以现在拒绝,明天再听一次吗?让我准备一下,顺便让机器隆重记录一下。”

“你·想·得·美。”Shaw咬牙切齿。

Root的笑容越放越大:“这真的很美,我最好的美梦也不过如此。这一切都太美妙了。我们相爱了。这不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吗?”

“我想也是。”Shaw哼哼,“可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做?”

Root捧起Shaw的脸:“我想我们可以从那个被打断的吻开始。”

 

【END】

 

Relationship(1-7)   Relationship(8-10)  Relationship(11)  Relationship(12)   Relationship(13)   Relationship(14)   Relationship(15)【完结】

 


评论(57)

热度(130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dyang | Powered by LOFTER